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News_90_1

國 立 中 山 大 學 工 學 院

NEWS MEMO

No.1, 2001

http://www.engn.nsysu.edu.tw


中 華 民 國 86年 1月 25日 創 刊

中 華 民 國 90年 1月 25日 發 行 (每 月 25日 發 行 )

發 行 人 : 謝 曉 星

發 行 ∕ 編 輯 單 位 : 中 山 大 學 工 學 院

本 期 發 行 份 數 : 300份

連 絡 人 : 陳 淑 琳  分 機 #4002

FAX:5254009

 

報 告 事 項

教 師

 恭喜光電所陳永光教授指導碩士班學生李建木及博士班學生張嘉雄參加交通大學舉辦之IPC2000國際光電科技研討會,均榮獲「優良學生論文獎」。

 恭喜資工系楊昌彪副教授通過校教評會十二月卅日之升等決審會議昇等為教授。

 工學院下學期升等受理申請截止時間為一月十五日。

 本學期即將結束,各位老師繳交學期成績截止日期為一月卅日,繳交時,請務必核對以免錯誤。

 院教評會於一月十日中午開會,會中通過了電機系/及環工所為因應下學期之課程擬新(續)聘之兼任教師及本院擬申請長聘之同仁之資格並送請校教評會決議。

 光電所於一月九日下午舉辦與華新麗華公司建教合作之座談會,詳情可洽光電所張道源所長。

 九十年度各單位經費,俟過完農曆年後,學校將邀集各院主管開會討論。

 八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導師會議於一月十二日上午召開,會中通過了「導師制度改革要點」。

 春節將至,學校自一月廿一日起至一月廿九日止開始放年假,這段期間,請各單位多留意門禁並小心火燭。老師們並請轉知所屬之研究生注意各研究室門禁及安全。

電機系陳元堭教授因罹患腦癌經延醫診治一年半後,於一月十一日晚間病逝於高雄醫學大學附屬醫院,消息傳來,相信同仁們一定非常哀傷,畢竟陳教授是十六年來與我們一齊"作伙""打拼"的同伴。在這裡,除了對陳教授本人表示無限追思及對其家人表示哀悼之意外,也希望同仁在教學,研究,服務之餘,請多加保重。

 院所開辦之「飛機維修基礎班」經過了四期招生後,目前呈顯了一些疲態,故下期擬暫停招生,俾作徹底檢討與調整。

 

職 員 ∕ 學 生 ( 含 校 友 )

 本學期院長與學生代表座談會於一月九日中午舉行。會中針對F棟面向材料所牆壁剝落及F棟一 樓教室蚊子太多提意見,院方已向學校相關單位反映,校方已在處理中 。

 本院研究所學生目前外宿之同學頗多,請多留意自身住宿處周圍安全,如有任何問題可洽軍訓室 或各系所 。

 恭喜材料所華應麒先生榮獲本校校園環境記錄表﹝週報﹞總成績「第二名」,機械系許妙枝、盧 惠敏小姐榮獲「優選」 。

 

一 月 份 壽 星 ( 生 日 快 樂 ! ! )

電 機 系 ───周本生教授、劉承宗教授

機 械 系 ───邱源成教授、錢志回教授、曾逸敦教授

資 工 系 ───張玉盈教授、楊竹星教授、黃英哲教授

材 料 所 ───白世榮教授、黃炳淮教授、盧宏陽教授

院 長 的 話

 由於春節之故,本期News Memo將提早出刊(18日),謹此,向各位同仁拜個早年"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院將在下學期開學時請各位同仁喝"春酒"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