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News_91_5

國 立 中 山 大 學 工 學 院

NEWS MEMO

No.5, 2002

http://www.engn.nsysu.edu.tw


中 華 民 國 86年 1月 25日 創 刊

中 華 民 國 91年 5月 25日 發 行 (每 月 25日 發 行 )

發 行 人 : 謝 曉 星

發 行 ∕ 編 輯 單 位 : 中 山 大 學 工 學 院

本 期 發 行 份 數 : 300份

連 絡 人 : 黃文苑  分 機 #4002

FAX:5254009

 

報 告 事 項

教 師

院於四月卅日中午召開了本學期新進教師座談會。 

院於五月一日中午召開了本學期院導師會議。

院於五月八日中午召開院教評會,會中通過了材料所許子建教授之休假案及電機系洪子聖副教授升等為教授及吳宗霖助理教授升等為副教授之升等案等,並送校教評會審議。

五月十日學校召開了九十學年度第四次校務研究發展及考核委員會,並於五月廿四日上午召開了第二次臨時校研發會。 

院長遴選委員會已於日前組成,成員是陳英忠教授、楊旭光副教授、林俊宏副教授、高伯威教授、袁中新副教授、陳永光教授及高榮鴻助理教授及一位院外委員,該委員會已於五月十四日召開第一次會議,推舉了材料所高伯威教授為召集人,並擬定了院外委員名單一份送院務會議核定。

本院針對教育部最近提出「提升競爭力」專案補助計畫中之人才(SOC)培育計畫,已整合本院相關系所(電機、資工、通訊及光電)及生醫所(生物科技),將在六月底前提出計畫書。

大學法未來將有重要變革,特別是在校長的權力部分,校務會議未來將不是大學之最高權力機構,更改之大學法賦予校長更大的權力,影響所及,現行之教評會三級三審可能不復存在,換句話說,可能一級一審(校教評會決定即可)。

九十學年度第二次院務會議於五月十五日中午召開,會中通過了院長遴選委員會所推薦之院外委員名單。

本學期第二次校務會議將於五月卅一日上午舉行,院援例於五月廿九日中午召開了校務會議代表座談會。

由本院光電所主導之本校與工研院合作成立之光電聯合研發中心於五月廿四日下午簽署合作協議。

 

職 員 ∕ 學 生 ( 含 校 友 )

機電系侯文德助教申請退休,目前,已送教育部核定中。

本學年度畢業典禮本院與社科院聯合於六月九日下午一時舉行,邀請的貴賓為大陸工程公司董事長殷琪小姐(輪由社科院邀請)。  

五 月 份 壽 星 ( 生 日 快 樂 ! ! )

電 機 系 ───林吉聰教授、許蒼嶺教授

機 電 系 ───黃仁智教授、劉崇富教授、林國楨先生、嚴成文教授

資 工 系 ───黃莉萍小姐、吳秀珍小姐、賴威光教授

材 料 所 ───蘇安仲教授

環 工 所 ───高志明教授

通 訊 所 ───陳永光教授

院 長 的 話

針對國科會獎助辦法變革,本校升等辦法相關計分部分,目前,亦在研擬更改,如有任何建議與意見可向系(所)及院教評會反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