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News_97_2

國 立 中 山 大 學 工 學 院

NEWS MEMO

No.2, 2008

http://www.engn.nsysu.edu.tw


中 華 民 國 86 年 1 月 25 日 創 刊

中 華 民 國 97 年 2 月 25 日 發 行(每 月 25 日 發 行)

發 行 人 : 盧 展 南

發 行 ∕ 編 輯 單 位 : 中 山 大 學 工 學 院

連 絡 人 : 劉 玥 妏   分 機 #4003

FAX:5254009

 

報 告 事 項

教 師

恭賀 光電所鄭木海教授榮獲2007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電機系陳朝順教授於21日榮退並轉任義守大學講座教授。

恭賀以下老師們通過升等!!

(1)     電機系郭志文副教授升等為教授。

(2)     機電系曾逸敦副教授升等為教授。

(3)     通訊所李志鵬助理教授升等為副教授。

歡迎以下新老師們加入本校工學院!!

(1)   電機系莊子肇助理教授。

(2)   電機系周孜燦助理教授。

(3)   機電系彭昭暐助理教授。

「工程技術研究推展中心」於97128日中午召開1次諮議委員會,會中決議與委員建議:

(1)   建議本中心之計畫爭取項目,除了章程所列之五項外,應加入第六項:產業委託計畫。

(2)   學校與中心應先由收集高高屏地區企業之資料,建立data base,以充分掌握可以進行產學合作之對象公司,然後再逐步擴大到台南以北地區之公司。

(3)   學校與中心可以進行企業公司關懷與認養計畫,輔導一些有心參與爭取政府經費(如SBIR等)但卻沒有時間與能力之公司,藉此可以建立長久合作關係。

(4)   除了由產業出題目找學校教授合作外,也應鼓勵學校教授將自行研發之成果向產業界說明與推廣,業界有可能對其中某些技術投入seeding money,進行投資與技轉,擴大產業界之營收與效益。

(5)   專利自動搜尋與比對技術是一個可以輔導業界避免專利侵權訴訟等重要技術,學校與中心應該可以幫忙,協助發展。

(6)   南部傳統產業界高品質人力來源缺乏,一方面是既成社會印象,另一方面也是產學欠缺溝通管道,學校可以在這方面多多紮根,因為傳統產業界獲利並不遜於高科技公司。

(7)   學校課程安排並不太符合產業界之需求,往往需要相當的在職訓練,可以考慮課程外審時聘請產業界幫忙。

(8)   軟體人才相當匱乏,大多學生只會window系統,牽涉到UNIX或是Linux之作業系統或是相關網路,則往往不知所措。

電機系與點晶科技公司合辦之「全國創意校園文化-LED花燈創意設計競賽」於2008221日(四)上午9:00起至224日(日)中午止於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內展示LED花燈創意設計競賽之成果,會場並舉辦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王活動,敬邀全校師生蒞臨參觀指導!

 

職員/學生(含校友)

恭賀資工系楊昌彪教授指導陳俊仁、鐘緯駿、李哲宇同學榮獲教育部「96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大學甲組佳作。

恭賀資工系楊昌彪教授指導鄭凱原、蔡權昱、李重儀同學榮獲教育部「96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大學甲組佳作。

恭賀光電所鄭木海教授指導大專學生江勁涵同學參加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高良率及高耦光效率非軸對稱光纖透鏡之研製」,榮獲95年度研究創作獎。

 

外賓來訪、國外教授至本院系所演講

環工所邀請中興大學環工系 盧重興教授於220日蒞臨該所演講,演講題目為「奈米碳管應用於環境保護之研究」。

環工所邀請中國石油公司 吳偉智博士於227日蒞臨該所演講,演講題目為「污染場址之人體健康風險評估」。

 

二 月 份 壽 星 ( 生 日 快 樂 ! ! )

電機系 ── 陳茂雄教授、張淑華小姐、陳朝順教授、
           
鄭志強教授、吳玲敏小姐

機電系 ── 程啟正教授

資工系 ── 張雲南教授

材光系 ── 杭大任教授

材料所 ── 何扭今教授

環工所 ── 許錦芬小姐
 

勘誤公告

一月份的NEWS MEMO的內容有誤,對您造成困擾,謹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勘誤訊息如下:

  「96學年度第3次教師評審委員會議」決議第9點,原文是:

  (9)修正後通過「工學院各級教師申請升等門檻標準」條文。

     1.增列條文之內容如下:「新聘助理教授近五年內需有三個國科會計畫(含)以上,且近五年內SCIE期刊以第一作者(學生除外)發表論文三篇(含)以上(含通訊作者,但不包含與原指導教授所共同發表之論文)。」「惟,本條文不適用舊制副教授升等教授(民國八十七年以前(含)到任者)。」

  因引用錯誤,茲修正為以下:

  (9)修正後通過「工學院各級教師申請升等門檻標準」條文,修正後條文如下。

     1、近五年內發表SCIE期刊以第一作者(學生除外)之論文五篇(含)以上(含通訊作者),其中助理教授升等副教授得採計由博士論文所延發表之著作(代表作除外)。

     2、助理教授近五年內需主持國科會一般型專題研究計畫三件(含)以上,且近五年內發表SCIE期刊以第一作者(學生除外)或通訊作者之論文三篇(含)以上。

     3、前述代表作須於三年內以中山大學名義發表之著作,欲申請之教師需符合上述第一條或第二條之規定。

瀏覽數: